欢迎来到上海联技冷暖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官网!

服务电话:021-6851110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平时如何使用空调才能...

公司新闻详细

平时如何使用空调才能省电

文章来源:冷暖机电     时间:2016-03-23 09:43:48     作者:上海联技

炎炎夏日马上又要开始了,空调成了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家电;夏天外面太阳炙烤着万物,但是在房间里却是凉风习习。在我们享受每天24小时空调日夜工作的时候,每月的电费账单也不约而至,看到上面的金额很多人都为之惊叹。


在这炎热的夏季怎样才能享受凉风习习,还能省电省钱呐。上海联技作为专业的空调维修保养技师,给大家分享一些让空调省电省钱的方法。

1、 空调过滤网一定要经常清洗,过滤网灰尘太多会塞住网孔,使空调加倍费力。
2、根据房间面积选择功率适中的空调;一部制冷能力不足的空调,不仅不能提供足够的制冷效果,还会使机器由于长时间不间断运转,增加使用故障可能性,并会给用户以耗电大、功率不足等不佳的印象。一部制冷功率过大的空调,会使空调恒温器过于频繁开关,导致对压缩机的磨损加大;同时,造成空调耗电的增大。      
3、对于房间门窗结构较差、缝隙较大的,可用胶水纸带封住窗缝、在玻璃窗外贴一层透明的塑料薄膜、采用遮阳窗帘、室内墙壁贴木丝板塑料板、在墙外涂刷白色涂料减少外墙冷耗。  
4、开空调时关闭门窗,空调房间不要频频开门,减少热空气渗入;当室内无异味时可以不开新风门,可以节省5-8%的能量。
5、空调的配管短且不弯曲,制冷效果越好而且不费电。
6、空调出风口保持顺畅,不要堆放大件家具阻挡散热增加耗电。
7、离家前十分钟左右关空调冷气可以节省电能。
8、避免阳光直射。在夏季,遮住日光的直射,可节电约5%。
以上小技巧掌握好后,今年夏天就不会被电费问题所困惑,每天可以享受空调间凉风怡人。

返回新闻列表

行业新闻

手机企业网站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