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联技冷暖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官网!

服务电话:021-6851110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多联机系统安装流程与...

行业动态详细

多联机系统安装流程与注意事项

文章来源:冷暖机电     时间:2017-09-28 16:35:39     作者:上海联技

在众多大型家电中,空调是我们日常工作中使用越来越频繁。那么,空调使用寿命长短,就是所谓三分品质,七分安装。空调系统在安装的时候,就很大程度决定了你以后使用的体验。

现将空调安装步骤汇总如下:

安装室内机 → 安装冷媒管 → 安装 冷凝水管→ 安装室外机 → 系统保压 → 抽真空→ 追加充填冷媒 → 安装风口 。

1、安装室内机:
首先就是吊装内机,这里只要注意两点:
① 内机离房顶距离不得小于1公分,避免机器运行时与墙顶产生共振。
② 内机吊装需考虑百分之一的坡度,接冷凝水的一侧要稍微低一些,避免冷凝水排不出去。

2、安装冷媒管:

安装冷媒铜管安装过程中重要的一个环节,应除注意下问题:
① 所有的焊接点应该是铜管与分歧管的连接处进行焊接,不存在铜管与铜管焊接。要求必须用专用分歧管,分歧管后至少50CM才能转弯。
② 在焊接过程中必须在铜管内冲入氮气(充氮焊接工艺),这使铜管内部没有空气避免了产生焊接使内壁结炭从而在正式运转时入压缩机而产生故障。
③ 焊接完成后应该用高压氮气进行管内吹灰,保持铜管内清洁。 
3、安装冷凝水管:

冷凝水管从内机接出后至室外或地漏,至少保持>1%的坡度。严格要求必须在每一套冷凝水管上标准位置安装透气口,避免排水管道没有空气压力,确保排水顺畅。

4、安装室外机:

空调室外机安装注意点:
1、要水平安装在平稳、坚固的天花板或天台、走廊上。其进气口和出气口保持通畅。
2、外机风扇出风口必须在50公分内无遮挡物,不要靠近热源和易燃气源处。
3、排出的热空气和发出的噪音不能影响邻居住户,不要放在有大风和灰尘处。

5、充氮气保压:

焊接完成后必须对铜管进行的压力测试,往铜管内充入一定压力的氮气进行保压,R410A冷媒需保持管压力为40公斤。一般保压时间为24小时。严谨用氧气进行保压,氧气与制冷系统里面的冷冻油接触,容易发生爆炸。

环境温度的变化能引起的氮气压力变化,温度下降10℃ 压力下降1.46Kg,温度上升10℃压力上升1.46Kg。但是细微的环境温度变化传统机械保压表无法精准显示。因此,现在市场上越来越多的电子冷媒压力表在逐渐取代了传统机械表。

6、抽真空

外机安装完毕后在充填冷媒前需要对冷媒管进行抽真空。很多制冷系统在运行一段时间之后,发现压力偏高,电流偏大,这些可能是系统抽真空没有彻底的原因,正常系统真空度应能到-756mmHg(-0.1Mpa)以下。

那么制冷系统抽真空不干净有哪些危害?
1、润滑油与水分作用会生成酸,对铜管具有腐蚀作用,进而影响空调的使用寿命。
2、铜被腐蚀后,铜离子游离在制冷剂中,经过压缩机时会被铁置换出来,造成“铜镀”现象,损坏压缩机。
3、制冷剂中混入水分会造成膨胀阀阀口或毛细管内结冰,导致制冷剂无法流通,空调无法正常工作,这就是所谓的“冰堵”现象。

7、充注冷媒:

上述工作完成后,系统添加冷媒,添加冷媒之前要确认系统处于清洁状态,风量正常。

注意事项:
R410A冷媒在充填时一定要以液体状态充填,加冷媒以液管的长度来计算所需要制冷剂充注量。

8、安装风口:

建议用ABS材质做导风口,减少冷凝水结露。

回风口:家庭中央空调通常将回风口与检修口安装在一起,风口尺寸必须与内机回风口吻合,不能出现错位情况,这样才可以达到更好的回风量;并保证有足够的维修空间。

出风口:出风口一定不能装在灯带附近。理由:如果出风口前有灯带,会造成空调在制热时遮挡出风,而热空气是往上的,使得热空气滞留房间的上部,从而整个活动空间感觉热量不足,需很长时间才能有热感觉。

返回新闻列表

行业新闻

手机企业网站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