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联技冷暖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官网!

服务电话:021-6851110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严寒冬日地暖不热怎么...

行业动态详细

严寒冬日地暖不热怎么办

文章来源:冷暖机电     时间:2015-11-19 08:45:41     作者:上海联技

 一,地热管内有空气地热管内有空气阻碍水循环,一般分水器都会有排气阀,作用是排气,新使用、安装的地热必须进行排气。方法是:举例您家是六路分水器,先关掉五路,打开回水排气阀,将其中一路进行放水,到只出水不出气为止,依次类推。
二,水温低水温低若室内温度要达到19~23摄氏度,地暖供水温度必须达到46℃以上才可以(暖气片需要61度水温,所以如果地热不热,那暖气片就更不热了),您可以自己对进水管路温度进行测量,不达标可以与各自所在小区物业联系。
三,系统循环差系统循环差,供热公司供回水压差小,水流速下降,导致地热不热,这个也应由物业解决,不然就真得按个循环泵。
四,邻居争流过大可能您的邻居或楼上楼下在管道上安装了循环泵,导致水流偏向他家过多,附近人家自然要受牵连。这个没办法解决,难不成咱们也按个泵?
五,过滤器堵塞过滤器堵塞,分水器上杠都有一个过滤器,起到过滤杂质的作用,因进水杂质太多,过滤网一般堵的还是比较严重的,导致水的流速下降,地热管没有流量,地热自然不热。

六,地暖主线管中说产生的压力差达不到预期的标准地暖主线管中说产生的压力差达不到预期的标准。我们在进行地暖设计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到地暖系统中的水流的速度。如果其中的压力差达不到我们预期的那样的话,那么水的流速也就会直接的降低了。这样的情况,就会导致管道中所存在的热水不够用。因为供水不是很充足,那么暖气也就自然不会热了。

七、地热管内壁产生污垢

地热管内壁产生污垢,经过科学的计算沉积1-1.5毫米厚的水垢、粘泥阻止散热相应的使室内温度降低4-8度,水质差的地区更为严重。而水垢的导热性能极差,在热交过程中,水垢从0mm增加到0.35mm,热交换率会降低到79%,也就是说,当水垢的厚度达到0.35mm的时候,将有23%的热量不能正常转换。导致地热不热。这个用清洗来解决吧。八、管路上水泥层太厚了管路上水泥层太厚了,温度很难释放到空间来,这个好解决,要持续加热一段时间,水泥蓄热层才会逐渐把热量散发出来。


地暖不热的原因主要包括两个方面:

第一,地暖系统的设计方面:
1.整个环路的管长,在设计地暖系统是时候一般根据热源方式确定整个环路的管长。

2.地面结构不同,地面结构不同对外散热量各不相同,可能出现地板辐射热量不能满足热负荷的情况,造成房间不热。

3.设计的热负荷,根据房屋结构、朝向不同,应选用不同的热负荷,如果选用一样的,则可能出现设计热负荷小于房间的实际采暖热负荷的情况,造成房间不热。

4.盘管间距的设计,地暖设计人员应根据热负荷选用合适的盘管间距。间距过大,辐射散热量小,则可能出现不热。

5.采暖环路上未设置排气装置,造成憋气,系统不热。
第二,地暖系统的施工方面:

1.排管间距不符合设计要求。

2.铺管之前没有认真清理管内杂物,保持清洁,造成管路堵塞。

3.施工人员的不合理操作,野蛮施工,管路出现死弯,压扁现象,致使水流不畅,阻力增大。以上都是地暖不热的原因,上海联技友情提示:初次使用地暖时升温缓慢,需要循序渐进的升温,初始加热时,供水温度应控制在比当时环境温度高10℃左右,且不应高于32℃;并应连续运行48h;以后每隔24h水温升高3℃,直至达到设计供水温度。在此温度下应对每组分集水器连接的加热管逐步进行调节,直至达到设计要求。按照此要求当天的室内温度离设计温度还可能有差距,所以大家也不要误认为是地暖的问题。

返回新闻列表

行业新闻

手机企业网站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