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联技冷暖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官网!

服务电话:021-6851110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中央空调应该如何安装...

行业动态详细

中央空调应该如何安装及注意事项

文章来源:冷暖机电     时间:2016-04-18 09:39:09     作者:上海联技

现在社会技术发展越来越发达,老百姓对日常生活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中央空调具有节约空间,美观,温度均匀舒适等诸多优势。越来越多的普通家庭也开始选择安装中央空调。那么怎样安装才能使家用中央空调正常运行,首先中央空调的设计、安装、施工等环节都是非常重要的。

小编在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下家用中央空调安装的具体流程及注意事项。


中央空调安装具体流程:

中央空调在房屋装修水电工进场后就可安排施工安装;首先在水电进场时联系吊装中央空调室内机,并对内机进行包裹,避免有灰尘杂质进入,吊装内机时注意安装内机时离房顶距离不得小于1公分,以避免机器运行时与房顶产生共振;内机必须吊装于水平位置,安装后需用专用工具测量,检查是否水平。内机安装完成后,就可安装排管。这是中央空调安装过程中重要的一个环节。安装时,所有的焊接点应该是铜管与分歧管的连接处进行焊接;在焊接过程中必须在铜管内冲入氮气;焊接完成后应该用高压氮气进行管内吹灰,保持铜管内清洁;并对铜管进行压力测试,一般压力测试时间为24小时。

其次,在中央空调室内机安装结束24小时之后,即可吊装中央空调室外机,需做到外机风扇出风口必须在50公分内外机后部15公分之内无遮挡物,所有落地脚必须安装减震块,保证外机运转正常。然后是充氮保压,测试中央空调系统,测量风口尺寸和位置。

然后安装风口,通常回风口会与检修口安装在一起,风口尺寸必须与内机回风口吻合,不能出现错位情况,这样才可以达到更好的回风量,并保证有足够的维修空间。风口安装完成之后,进行设备运行测试。这样中央空调安装基本完成。

中央空调在安装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1.确定室内外机安装位置:室内机安装位置如果不佳不仅会影响实际的使用效果,还会带来许多身体上的不适。中央空调室内机的位置需要和室内装饰布局的协调,通常是隐藏在天花板上,也可以隐藏在高柜台上方。同时中央空调主机应安装在通风散热,维修方便,隐蔽的位置,以避免噪音影响室内场所,可选择安装在外面的阳台或窗口外。

2.中央空调安装时间:中央空调为隐蔽工程,因此家用中央空调的安装必须与家庭装修统一协调考虑。由于安装家用中央空调在先,家庭装修在后,安装家用中央空调时必须确定装修方案,提前预留空间。在保证空调效果的基础上,把空调室内机的安装位置和风管走向确定下来。

中央空调所用铜管、水管、信号线管、电源线管的走向应尽可能横平竖直,以求美观。

返回新闻列表

行业新闻

手机企业网站


My title page contents